黄溪连大使访问菲律宾伊洛伊洛省
2024-02-29 17:28

2024年2月27日至29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一行赴菲伊洛伊洛省进行工作访问,会见伊洛伊洛省省长、伊洛伊洛市市长等地方政府负责人,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华人华侨情况,并深入基层与当地民众互动交流。使馆王玉磊公参,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侯世练、首要创始人吴忠清等陪同。伊洛伊洛省地处菲中部地区,该省首府伊洛伊洛市被誉为“菲律宾的心脏”。

黄大使表示,中菲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人文交流、民间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睦邻友好始终是两国关系的底色。地方合作是中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菲地方政府加强沟通交流,通过缔结友省友城、扩大人文交往、深化务实合作等方式,推动中菲地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和民心相通。

菲方欢迎黄大使一行到访伊洛伊洛省,表示菲中两国人文纽带赓续千年、弥足珍贵。期待以此访为契机,加强与中方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深化与中国地方省市间的合作,学习中国在农业、城市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人民友好。

访问期间,伊洛伊洛市华社代表为黄大使一行举行欢迎晚宴。黄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以菲律宾中国商会班乃分会为代表的当地华社团体对中菲关系的支持,勉励当地华人华侨为促进中菲人民相知相亲发挥更大作用。当地侨胞热烈欢迎黄大使一行到访,表示将尽己所能为中菲友好合作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黄大使还走访了当地三所华文教育学校,考察各校办学情况,看望慰问汉语教师志愿者,并同在校学生亲切互动,鼓励大家争做促进中菲友谊的民间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