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克时艰,守望相助创未来
——驻菲律宾使馆举办“使馆之友”系列奖项颁奖活动
2022-01-20 19:49

1月20日,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通过线上方式举办2021年度“使馆之友”系列奖项颁奖仪式,对大力支持中国驻菲使领馆各项工作、致力中菲友好的各界友好人士代表进行表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中国驻宿务总领事贾力、驻达沃总领事黎林、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以及获奖嘉宾、菲华社侨领等共约200人出席,驻菲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悦主持了仪式。

黄溪连大使为菲律宾总统中国事务特使Jaime Cruz、马尼拉市政府秘书长Bernardito Bernie Ang以及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等53名获奖人员和团体代表颁奖。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仍然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在两国元首亲自引领下,中菲两国以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为主线,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携手构建了更紧密的新时期伙伴关系。中菲两国人民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诠释患难真情,共同谱写了一段又一段坚韧不拔、共克时艰的感人篇章。

黄大使指出,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年来,驻菲使馆时刻牵挂在菲同胞的安危冷暖,想方设法帮大家排忧解难,在中国国内疫苗资源极为紧缺的情况下,排除万难,与时间赛跑,在菲成功实施海外最大规模“春苗行动”,为广大同胞构筑健康安全屏障;大力整治市场乱象,推动赴华机票价格大幅下降;推进护照旅行证“云上办”“零跑腿”,帮助申请人省时省力省心。此外,使馆全年还妥善处置2200多起领保案件,举办多种形式的领保和防疫知识讲座,并与华社共同发起“中菲人文之驿”,打造新时期在菲同胞专属的人文交流平台。

黄大使强调,使馆每一分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中菲各界友好人士的热心帮助和鼎力支持。今年使馆将“领侨之友”系列奖项升级为“使馆之友”,将颁奖的范围扩大到整个菲律宾,并且新设了“华社抗疫”专项奖,旨在更广的范围里弘扬仁义大爱,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助相守的兄弟情谊,让更多人成为中菲友好的同行者、在菲华侨华人的守护者。

黄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菲华抗疫委员会在实施“春苗行动”等多项抗疫工作中做出的重大贡献,称赞抗疫委是华社团结抗疫的一面旗帜,并对菲华多个社团和机构挺身而出、慷慨逆行,积极救治同胞,无偿发放抗疫药品物资的义举善行予以赞赏和感谢。

黄大使表示,新的一年,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将继续牢记使命,坚守“外交为民”初心,为广大在菲同胞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贴心的服务,做大家的坚强后盾。我们坚信,疫情的阴霾即将过去,胜利的曙光很快就会到来。我们也期待两国有识之士牢记两国人民福祉和两国根本利益,坚持中菲友好的正确方向,守护中菲友好大局,共同开辟中菲更加美好的未来!

多位获奖代表发表感言,衷心感谢使馆给予的信任和荣誉,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配合使馆工作,共同守护在菲同胞的福祉和平安,助力中菲友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2021年度“使馆之友”系列奖项获奖名单

“使馆之友”杰出贡献奖

菲律宾总统中国事务特使Jaime Cruz,马尼拉市政府秘书长Bernardito Bernie Ang,菲华各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李荣郇,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昭和,中华总商会名誉理事长卢祖荫,菲律宾棉兰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吴忠清

“使馆之友”优异表现奖

菲律宾国警反绑架大队队长Pbgen Rudolph B Dimas,菲律宾中国商会荣誉主席施振忠,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马尼拉华助中心副主任施超权,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执行副行政总理谢铭洲,The Medical City医院院长Dr.Eugenio Jose F.Ramos,旅菲华侨工商联总会名誉会长柯志超,菲律宾南安同乡会东北吕宋分会永远荣誉理事长陈光曦

“使馆之友”突出奉献奖

菲中电视台副台长庄琳琳,陈国平、陈祖从、林清辉、戴国利、洪逢骏、李向昭等6名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联亨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吴黎芽

“华社抗疫”团体奖

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商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崇仁总医院,光坦医院,宿务抗疫合作委员会,宿务紧急救援队

“华社抗疫”优异表现奖

菲华联谊总会名誉理事长戴国安,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抗疫委疫苗接种组组长施东方,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抗疫委疫苗接种组副组长林荣辉,菲华各界联合会副主席、抗疫委检测监督组组长施纯程,菲华各界联合会副主席、抗疫委疫苗接种组组长侯泽钦,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抗疫委西医服务组组长侯世炼,中国商会副会长、抗疫委热线服务组组长柯智超,菲律宾洪门进步党棉兰老支部理事长、达沃晋江商会创会会长蔡天保。

“华社抗疫”突出奉献奖

菲华商联总会秘书长、抗疫委疫苗接种组联络主任颜长江,菲华商联总会税务委员会共同主任、光启中学疫站志愿者主任李月西,菲华商联总会“一带一路”委员会委员、嘉南中学疫站志愿者主任庄晓宏,菲华商联总会律师李培培,菲华各界联合会副主席、抗疫委核酸检测咨询服务组组长李鸿铭,菲华各界联合会财政组常委、抗疫委中医咨询服务组副组长洪珊谊,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秘书长、抗疫委中医治疗送药组组长吕迎迎,菲华各界联合会常委、抗疫委疫苗接种组副组长施玉蓉,菲律宾中国商会副会长、抗疫委疫苗接种组副组长洪传小,菲律宾中国商会副会长、抗疫委法律服务组组长庄树然,菲律宾中国商会董事、抗疫委住院服务组组长黄火泉,菲律宾中国商会董事、抗疫委住院服务组副组长满昭,崇仁总医院院长助理Dr.Nestor Garcia,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主任郑启明,菲律宾中国商会拉允隆省联碧瑶市分会理事长谢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