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赴马尼拉市德大马士协会孤儿院捐赠爱心物资
2021-12-16 15:58

12月15日,在圣诞节来临之际,黄溪连大使走访马尼拉市德大马士协会孤儿院,向该院儿童捐赠了包含牛奶、罐头等生活必需品的“友谊包”以及华为电视、熊猫玩偶、北京冬奥会纪念品、儿童文具等爱心物资。

黄大使向孤儿院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赞赏其为儿童救助事业所做贡献。黄大使表示,继去年走访后,很高兴再次来到孤儿院,与熟悉的孩子们相聚,祝福孩子们身体健康、前途光明,希望他们成为未来的中菲民间大使。中国驻菲使馆愿与孤儿院保持联系,为孤儿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孤儿院负责人杰萨琳用临时学习的汉语感谢使馆的再次慷慨捐赠,并介绍孤儿院过去一年的基本情况,表示值此圣诞节和新年来临之际,黄大使亲自为孩子们送来亟需的物资和礼物,体现了对需要特殊关注儿童的爱心,相信将会帮助孤儿院渡过此次疫情难关,为孩子们今后的教育和学习提供重要支持。

现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中英双语歌舞表演,并向黄大使赠送了描绘中菲两国友谊的绘画作品。华为公司和中国路桥菲律宾分公司代表及中国留学生志愿者等也参加了此次献爱心活动。

活动后,黄大使还前往去年因火灾损毁的孤儿院毗邻社区,了解使馆捐款重建的最新进展,向社区居民表达关怀与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是使馆年底开展系列民生项目的最后一场,此前使馆还向马尼拉两家社区医院和一家社区救助站捐赠了抗疫和民生救困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