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接力暖人心——驻菲律宾使馆全力协助重病同胞回国
2022-01-06 19:07

   

    1月5日,因患重病、在菲医院滞留长达两年半的“95后”湖北姑娘小李在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全力协助下,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搭乘航班平安回国。当天,受黄溪连大使委托,使馆王悦参赞兼总领事专程前往医院为她送行。

    2019年7月,小李因患脑溢血被送至菲律宾The Medical City医院抢救,长期处于昏迷状态。由于在菲无亲无故,使馆成了她唯一依靠。在其后的两年时间里,使馆一直不离不弃,积极协调医院为其提供医疗救治。在使馆悉心关怀和医院全力救治下,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2021年7月小李从昏迷状态逐渐恢复意识。

    黄溪连大使一直非常关心小李的病情,要求对她进行全力救治,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在得知小李恢复意识后,黄大使亲笔书写祝福卡片,祝愿小李早日完全康复,回国与家人团圆。温暖的话语,贴心的关怀,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让这位历经病痛长期折磨的姑娘重新燃起生命的火光,身心状态日益恢复。同时,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也为小李回国提供了有力支持。

    应小李家人的要求,经使馆多方协调,1月5日,通过各项严格防疫检测后,在菲方医生的全程陪护下,小李踏上了回国之路。同时,使馆与湖北省和天津市三方联动、爱心接力,为小李入境、隔离和后续治疗作出周到安排。

    此次救助中国同胞是使馆深入践行“生命至上”“外交为民”理念,为同胞办实事的又一个案例。新的一年,使馆将继续想同胞之所想、急同胞之所急、解同胞之所困,全心全意为在菲同胞做好服务。

图1. 王悦参赞此前代表黄溪连大使看望小李,并赠送大使亲笔书写的祝福卡片


图2. 王悦参赞和医护人员送别小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